123 ~ 酿黄酒

上一篇部落格发布了黄酒鸡之后,很多朋友都问了我如何自酿黄酒。

为了与大家分享这简单的酿黄酒食谱,

问了主人,主人也答应了我可以Copy她的照片与食谱,

为了不失传,她也希望我能够把这简易酿黄酒发扬光大。

照片和食谱取自FB朋友Miko Tee。

谢谢Miko Tee分享了这么容易简单的食谱给我们。
 

 


记得这个口令,
1斤糯米500 -600g),2粒烧酒饼,3粒甜酒饼
如你打算用2斤糯米,就得用4粒烧酒饼和6粒甜酒饼,以此类推。

1)糯米先浸一晚,然后像平时褒饭一样煮熟,糯米熟后,倒入大盘
,摊开待冷。不熟米要不得,确定褒  糯米水份要够。熟了的糯米不可以碰到水和鱼腥味。

2)这就是烧酒饼和甜酒饼,可在传统杂货店或药材店买到。

3)两种酒饼一起盅碎成粉,拌一拌均匀。

4)洗干净和抹干手,手沾些酒粉,拿起一些糯米,再沾些酒粉,才
放入空罐里。差不多一层做好了,再洒上一些酒粉上面,然后再继续做第二层。

5)做好后,先放一层塑胶袋,然后用绳子绑紧或封罐。

6)上面放一把刀以避邪,那么酿出来的酒就会甜甜的(家婆交代一
定要放的)

罐子放在阴凉或太阳晒不到的地方。30天后,就酒成啦!
祝你们成功!

酒成后,记得与大家分享哦
 

17 条评论:

  1. Tracy~~
    谢谢你的分享!!
    很不错的“123口令”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个急口令真的不错,容易记得。
      依稀还记得那天我嘴巴动动的念着口令去购买东西,
      别人看到我,还以为我38,38的。呵呵呵 ~

      删除
  2. 放刀子这招。。。太狠了!!
    又是不能不听老人言。。。乖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听老人言,会吃亏在眼前哦!
      所以我自己也是照着把刀子放在缸上面了。

      删除
  3. 哦,我第一次看过白色的米酒,每次都是红红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听朋友们的分享,红红的是因为他们加了红谷米,所以出来都是红色的。属于福州红酒。

      删除
  4. 手气好就有好酒,我们要把这简易酿黄酒发扬光大。Noted with many thanks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只要不是在来经期期间酿我相信应该会出好酒的。
      加油!

      删除
  5. 其实我也曾在我的部落格分享过这酿酒法。但由于我的部落格还很新,所以起不到“发扬光大”的作用,哈哈哈~
    谢谢FB的《妈妈们的私房菜》,我在那里分享了这,没想到反应很热烈,也好多人学酿了,包括Tracy妳,虽然有些人失败了,但不用紧,就当作拿个经验吧~

    也感谢Tracy妳,帮忙将此食谱分享在这儿,妳人面广阔嘛,感激,感激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要这样说,有好多东西是应该大家分享的。
      而且这个是对身体有益处的。
      也谢谢你热心的解答和分享过程。
      感恩!

      删除
  6. 真的谢谢分享。。。我喜欢这样的甜酒,剩下的酒酿拿来煮汤更是一绝(我家冰箱有一罐,是我妈妈给我的)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小厨,原来你也喜欢这甜酒。
      做了记得要分享哦!

      删除
  7. 我妈妈也会做,改天叫她教我,不过我从来没有看她放一巴刀在上面,嘻嘻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是各施各法的,要点话也可以,不要也可以。

      删除
  8. 我来报道!看了心痒痒。。。。
    可是想问下以我的状况,家婆刚去世(但已过百天)了,我能酿吗(⊙_⊙)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小雨伞,你来啦。。。
      我相信应该没有问题啦。因为毕竟已经过百天了。

      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